西门吹花

叶黄|我是猫

  ooc,背景,世邀赛之后

在b市一个巨大的显示屏下,一只浑身黄毛的小猫刺溜一声钻进了黑暗中。
  它找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一个位置,那是一个很有年代的古家大院子,墙角有一个洞,应该是没来及修,它敏捷的身子钻过小洞,又一跃跳进了栖息了很久的窝。
  然而这一次,它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便看到目如铜铃,身大爪壮的某狗,那狗眼见进来一个小猫,甚是可爱,汪吼了一声,小黄猫听的浑身毛都炸了起来,觉得自己的位置被狗抢了,竟然丝毫不怂的冲上去乱抓乱吼。
  “喵喵喵——喵喵喵——”
  “汪汪汪——”
  那狗应该是教养很好的狗,丝毫没有伤害小黄猫的意思。
  小黄猫凶猛异常,喵声不绝,又抓又跳,结果太凶猛一个不稳,自己从窝里跳了出去,身形狼狈,一头栽在地上。
  ——喵——痛痛痛!
  狗的主人出来吸烟,被吵的无法静心,准备过来看看,就见小黄猫一头栽在自己脚下。
  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那人将他捡起来,一口烟吐在它脸上。
  “你就是爷爷说的鸠占鹊巢的猫吧?吵死了。”
  小黄猫僵硬了几分,听的这语调有几分熟悉,小心脏扑通扑通的乱跳,机械般的抬头,看到男人熟悉的脸。
  ——叶叶叶……叶修啊啊啊!哇哇哇——
  小黄猫激动的四爪乱扑通,眼放精光。
  ——我是黄少天啊,叶修看我看我,呜哇,叶修。
  叶修被小黄猫的激动怔住了,突然又一笑。
  “的确很吵,怎么,想让我带你回家?”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回家,快带本剑圣回家,老子快做了一年的喵了,终于见到了一个认识的人了,快带本喵,不,本剑圣回家!!
  叶修摇摇头,转过头,看向了黑暗,神色有一股难言的苍凉,他自嘲一笑,将喵放在地上,同时也蹲下。
  “不行,家里有一个够吵的了,加上你,哥年龄大了,受不住啊。”
  说完站起身要走。
  黄少喵哪里能允许他就这么离开,喵呜一声,咬住他的裤腿,四爪朝天,骨碌碌的大眼睛里可怜兮兮。
  啊呸,反正长的可爱,不利用简直可惜了。
  想着,继续卖萌可怜,泪眼朦胧。
  果见,那人身体一顿,伸手将它从地上捞起来,抱进怀里。
  “这么想跟我走啊,那就走吧。”
  黄少天喵坐上叶修的车时,才反复摸清是怎么回事。感情自己住了一年的根据地,是叶修爷爷家,卧槽叶修爷爷竟然是军区大佬,想当初自己还不要脸的从他爷爷手里要吃的。
  卧槽叶修这个不肖子孙,竟然一年才回来看一次爷爷,不然他怎么呆了一年都没有看到他!!
  这个该死的叶修!
  眼看车越开越久,黄少天身为猫的良好作休,眼皮子乱打架,最后自暴自弃的睡了下去。
  再睁眼时,自己正窝在叶修的怀里睡觉,看看窗外。
  ——喵????
  飞行中??
  正在补觉的叶修感觉到动静,睁眼时看到小黄猫睁大眼睛,伸长脖子向外看,骨碌碌的大眼睛里,满是不解。
  眼见它转头要喵,叶修发挥前职业选手的反应速度,一把捂住它的嘴。
  “这都在睡觉呢,不能乱叫。”
  黄少天一咕噜将所有疑问咽肚子里,颇有些委屈的看着他。
  叶修神色一动,不由笑了:“不要告诉我你一个猫能听懂我说的话。”
  小黄猫怒点头——卧槽我才不是猫,我是黄少天啊叶修你不认识啊!
  这下叶修愣住了许久,半晌卧槽了一声:“你还真能听懂我的话?”
  小黄猫怒点头。
  叶修:……
  叶修:1+1等于几?
  小黄猫一口叼住叶修的手指,警告般的眼神看着他。
  只是它的目光同时被叶修手腕上的腕表吸引了,那是一块上世纪欧洲形状的腕表,上面的时分针正在有力的跳动。
  他怔了一怔,缓缓上去,伸出粉红的舌头轻轻舔了舔。
  心里想到了不太好的记忆,它将身体卷缩在一起,两只前爪放在前面,将头埋在里面。
  大概它真的变成了猫——
  世邀赛夺冠不久,真正的黄少天就被一辆货车夺去了生命,而他,就是一只猫而已,甚至连北京城都走不出去。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经常在屏幕上看到无数粉丝缅怀联盟的妖刀,倒也知道,时间总会安抚好所有的人。
  蓝雨的未来已经能够真正扛起蓝雨的未来,队长的战术也越发精彩。
  那个郑轩不知道会不会也整天喊着亚历山大,徐景熙的发挥是否还是如常。
  有些人会永远记着他,有些人会永远忘记他。
  而叶修呢。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或者已经结婚了,他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的。
  反正不会是黄少天,也不会是一只猫。
  飞机的所到地点,是G市。
  一直情绪不高的黄少天喵,闻到家乡的味道,喵的一声穿出老远,在机场肆意跳跃,活蹦乱跳,整一个发了疯的喵。
  一年了,我终于能够回家了回家了回家了回家了——
  叶修在身后紧紧跟着,唯恐这个激动的喵被人踩到。
  黄少天喵行若脱兔,一个滚动,顺着楼梯就要摔下去,被一只手轻柔的抓住,抱到怀里面。
  “这是前辈养的猫?”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
  少天喵激动:卧槽队长——我家人——
  “是它抓着我不丢的。”叶修无奈的道,伸手将猫抓到自己的怀里,用手指抚了几下,“都说了不用来接我,我直接回家了,然后再过去,你怎么又来了。”
  “少天生日,他们在准备,为了节省时间我就来接前辈了。”
  “走吧。”
  到了车上,喻文州看了看他怀中的猫,微笑道:“前辈的猫,似乎不怕生。”
  “喵喵喵——”
  黄少天喵想要跳起来,却被叶修压下去,黄少天当然不乐意了,竟然不让他和队长说话,又喵叫了一阵子。
  喻文州良好的笑容,有些僵硬。
  “前辈的猫……很活泼。”
  “怕是要吵死我。”
  叶修嫌弃的捂住他的嘴巴,脸上却没有嫌弃的样子,甚至还有几分……怀念……
  少天喵——喵喵喵?
  喻文州的声音有些低:“很像他呢……”
  叶修无奈道:比他还要吵。
  喻文州感叹:一年了,少天出事的那天也是今天,过完生日告诉我他想要去b市,他说他要向你告白,也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这个傻孩子……我如果知道会出事,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他为所欲为。”
  叶修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风景:不要再责怪自己,和你没有关系,只能怪他自己不看路,那么大的人了,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你说活该不?
  叶修揉揉猫,最后这一句话倒像是问猫的。
  一直乱叫的猫此刻乖乖的趴在人腿上,默默的听。
  “我以为前辈会责怪我,毕竟是我没有照顾好少天。”
  “说真的,后来看到你几次我都想揍你,毕竟……”他撸撸猫,说的半是轻松半是无奈:“那是我爱的人啊。”
  他拿着求婚戒指降落在G市的时候,只听到了黄少天出事的消息,那时候他才知道,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少天喵支楞了一下猫耳朵,又放了下去,整个人被那七个字砸的头晕眼花。
  许是话题太沉重,沉默了下,喻文州问道:“前辈一直打算在G市待着吗?”
  “嗯,我父母有叶秋孝顺,我得照顾少天的父母,这次回去看了爷爷家人,他们能理解我。”
  车里安静下来,只有轻缓的音乐缓缓流淌。
  黄少天却无法安静下来。
  它偷偷去看叶修的脸,这一年来,他没变多少,瘦下来很多,整个人有精神气了,但是眼睛里始终有着墨一样化不开的苦涩。
  这个人,喜欢他。
  这个人为了他,离开父母住在G市,只是为了照顾他父母。
  这个人……
  黄少天舔着他的手背,呜咽了一声。
  我还在你身边,叶修。
  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叶修安抚的揉揉它的头,软毛在手心里,揉了一会儿,逐渐温暖。
  黄少天被揉的心情好了不少,抬头舔舔他的手心。
  喻文州看了一眼,道,“这个猫很有灵性。”
  叶修笑笑,动作更加轻柔了,“是吧,还能听懂人话呢。”
  到了地方,少天喵窝在叶修的怀里,走进了充满了药水味的病房里,此刻的病房已经被人挤满了,有父母,蓝雨的队友,联盟的对手,装满了一个房间,甚是热闹。
  大家打趣了一会儿小黄猫,黄少天那股子感动与泪水,被打闹的一点都不剩了,跳跃到桌子上要啃蛋糕,被苏沐橙一把抓住抱怀里。
  众人无奈:还没有插蜡烛不能吃。
  天知道爱吃甜食的黄少天口水都要流到地上了。
  叶修没有看他们,径直走到病床上,低头在躺着的那人额头上亲了一口。
  他温柔道:“我回来了,生日快乐。”
  少天喵震惊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那不就是他吗??
  他不是死了吗,怎么还躺在病床上?
  黄少天挣扎着四条腿跃到病床上,仔细看了看,黄少天……那是真的是他!
  他还没有死,看到了,还有呼吸,有呼吸!!没死!!
  黄少天退后了几步,从病床上摔下来,整个人被震惊的魂都飞出去了。
  难道那辆货车没有夺走他的生命,而他只是成了植物人?
  他身体一翻,不顾众人的阻拦从病房里跑出去,长长的医院走廊里,他避开所有的人,不顾一切的跑出医院。
  身后叶修追过来了,黄少天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大街上车来车往,他看准一辆货车,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猛地冲出去。
  已经被撞过一次了还怕什么,要么醒过来,要么永远死去,总比当一个猫来的痛快。
  车鸣响起,他隐约还能够看到怔愣在马路边的叶修。
  ——叶修,不要怕,我马上就会回去了。
  他的魂魄在马路上缓缓升起来,车从他身体穿过去,他看着叶修坐在路边,眼眶逐渐红了起来。
  没时间了,没有时间了……
  黄少天穿过叶修的身体朝医院里跑。
  他的身体在逐渐的消失,没有时间了,他必须要回到自己的身上。
  只有这样他才能醒过来。
  病房里因为没有叶修,大家都有点沉默,黄少天没有看他们,径直朝病床上走。
  进去啊,为什么进不去,为什么!!
  黄少天惊恐的发现他根本就进不去自己的身体。
  身上的力量在逐渐的消失,已经没有时间了。
  他无论怎么做,都进不去自己的身体。
  他颓废的靠在床上,想哭却流不出眼泪。
  为什么进不去?
  黄少天,你甘心死亡吗?
  他的目光逐渐略过所有人。
  父母难过的面容,蓝雨队员的哀痛。
  还有国家队不辞辛苦的来为他过生日。
  还有……
  门开,走进来一个红着眼睛的人。
  叶修。
  网游里一起抢boos,第二赛季针锋相对的见面,无数日子里与他pk,与他吵闹,一撩一炸的人。
  他的生命里无所不在的人。
  叶修。
  他无声的张张嘴。
  叶修走进病床,将红着的眼睛埋在黄少天的肩窝。
  “少天,你是不是要回来了?哥拜托你,回来吧。”
  黄少天只觉得眼前一阵光亮,再睁眼时,入目的是叶修的碎发,颈窝里有滚热的液体打在上面。他尝试着动动手指,又眨巴眨巴眼睛。
  “叶修……”声音嘶哑的不行:“给我块蛋糕……让我补补仙气。”
  更多的液体落在他的颈窝,男人的声音很久才传过来。
  “好……”

——————————————————

大概就是,黄少天出车祸成了植物人,但是想给老叶告白,魂魄离体就去了b市,误打误撞夺舍了猫的身体。
好不容易等到老叶回来,他就跟着老叶回了G市,知道自己没有死的时候,想到了最后的办法。
叶修应该有怀疑,虽然自己觉得很玄幻,看到猫求死的时候有想到这一层。
所以回去想看看黄少天醒来了没有,看到他没有醒来以为自己想错了。
反正最后醒来了。
故事应该很长,可惜我有事缩短了。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