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吹花

叶黄|千里寻夫记


    黄少天走时,娘亲说,找不到叶修,这个家门你就不用入了。

   黄少天何许人也,江湖人见人夸,惩奸除恶的剑圣大人,承载着京城多少姑娘柔情蜜意的眼神,如今被自家娘亲扔了包袱推出门外。
   
    叶修又是何许人也,叶将军家的大公子,年方十五岁便离家出走,于世间销声匿迹三年后,突然现世,一跃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斗神大大。

    只是如今,叶修的弟弟叶秋来黄家说叶修失踪了。
    失踪?
    黄少天不是没听说过,他这几年进了一个江湖组织,名曰蓝雨,专门收集世间情报。他原本是被姓魏的领进蓝雨的,后来那人非要去寻找自由和风,将蓝雨丢给他和喻文州了。
   
    自进了蓝雨,杀手组织嘉世的事情不可谓不清楚,这几年叶修为嘉世的地位越来越微妙,如今倒是真的做了过河拆桥的勾当。
   
    叶修那人是生是死与他倒是没关系,十五岁那年叶修离开京城去江南之地的时候他才十二岁,对叶修最大的印象就是身手不错,可以这样那样的较量。
   
    只是自家的母亲看着叶家的兄弟长大,听到叶修出事,眼泪一抹就将他扔出来了。
   
    他原本打算顺着南方的路,经过江南,顺手看一下有没有叶修,找不到也就算了,若是能够找到,就绑起来扔给京城。
   
    据说,叶老爷子派了多少人手都给叶修打回来了,老爷子气的几天没出门找一家老头下棋。
   
    这个叶修从小到大,没少欺负他和叶秋,这么多年了,他的身手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遇到叶修非要他好看。
   
    若是遇不到就转身去蓝雨的总部,过几天逍遥自在的日子。
   
    顺着南行之路,约莫过了五六日,恰巧遇到了大雨滂沱,他飞身在这种江南城里胡乱挑了个客栈走了进去。
   
    “一壶热酒,上些招牌菜。”他挥手扔过去一锭银两,看也没看身边的人。
   
    那小二稳稳当当的接住银子,过了不一会儿,菜上来了,酒却换成了热茶。
   
    “不对啊,小爷要的可是酒啊。”
   
    “这不是怕你喝醉了烦死我嘛。”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黄少天一怔,神色从不满顷刻化作一抹寒色,他侧过脸,看到了一张眼熟俊雅的脸。
   
    那人见他神色不善,轻咳了一声:“几年不见,不认识哥了?”
   
    “认识,当然认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左右看了一下,发现左面窗外是一片湖,当即拔出了冰雨剑,冷笑一声:“来,这么多年了,让我见识一下斗神大大的能耐。”
   
    此剑光辉微敛,旁人看不出什么道道,叶修立刻就认出来了冰雨剑,神色惊了一瞬,继而笑意更深:“原来我们少天就是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啊。”
   
    “是啊,怕了吧,怕了现在就跪地求饶看在世交的面子上我姑且让你死的痛快一点。”
   
    蓝雨虽然是收集情报的,但是也做一些杀人的生意,接到刺杀叶修的消息时候,是黄少天正在准备找叶修呢,正好,这有两个理由了。
   
    陈果和包子走出来,见到这个情况吓得脸色一白,陈果道:“这这这,叶修你又干什么了!”
   
    叶修看看他们,又见黄少天大有和他干一架的想法,忙侧侧身体,“少天儿这剑气伤到我了你可就没了夫君啊,快把剑收起来。”
   
    岂料这句夫君彻底惹怒了黄少天,黄少天二话不会戳了过来。
   
    一战结束,两人从空知林赶回来,赶上了兴欣客栈的饭点。
   
    橙色衣服的美人跑上前来问,一脸紧张:“叶修哥,他伤到你没?”说着警惕的看着一旁抱剑的黄少天。
   
    黄少天看看橙衣美人苏沐橙,又看看桌子上的陈果,唐柔,鼻子里哼唧了一声,骄傲的转过头,抬起脚就朝楼上走。
   
    叶修摸摸鼻子,示意大家吃好喝好,也转身跟着黄少天上去了。
   
    大家面面相觑,不解这抱着剑的人到底是谁,和叶修什么关系,只有苏沐橙能隐约猜到,那剑是冰雨剑。
   
    到了二楼之后,黄少天仰着头,侧过了身子,看着身后跟上来的叶修,嘴巴努了一下,示意他找房间。
   
    叶修和黄少天六七年不见,觉得这个小朋友和记忆中的不一样了,记忆中的小朋友话语可是滔滔不绝,令人闻着害怕。
   
    如今这牙口禁闭的模样,倒像是生气了一样。
   
    叶修领着黄少天走到了自己的新房间,也幸好老板娘知道自己的身份给他新收拾了一间房,不然让这个小矜贵住在储藏间,怕是又要拔剑了。
   
    黄少天眼也不看他,径直走到房间里,将冰雨剑放在桌子上,兀自倒了一杯茶,骨碌碌的眼睛四处乱转,就是转不到叶修的身上。
   
    叶修被这双眼睛勾的心痒,他搬着凳子坐在了黄少天的对面,眼见黄少天要背过身去,叶修连忙按住他。
   
    “我说少天儿,打也打了,也把嘉世的人招过来虐待了我一下,你心里还不开心?”
   
    打架中因为太过激烈,而引的嘉世之人过来,这件事情的确是他不对,至于虐待,明明是他把嘉世的人从头到脚虐待了一下。
   
    他倒也委屈上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叶修失笑,这小朋友就是憋着不说话,脸上的神情已经说了长篇大论。
   
    “到底怎么了?才六七年不见就和我生分了,哥的心里好痛。”叶修捂着胸口,一脸哀愁。
   
    “你可要点脸吧,什么生分,我和你熟过吗?没有吧哥们,别装了,你嘴角的笑都藏不住了。”
   
    “哎说话的才像你嘛烦烦~”
   
    “不许喊我烦烦!”
   
    眼见小朋友尾巴又要翘天上,眼睛再次不看他,起身就要走,叶修为了留下人只能伸手去抓,哪知黄少天早有准备,一个侧身闪出去,又张牙舞爪扑过来。
   
    房间里噼里啪啦一顿打,叶修眼见这小朋友已经没有杀手了,也就由着黄少天在他身上扑腾乱咬。偶尔腾出手摸摸腰,掐掐肉,赚的一手好便宜。
   
    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叶修连忙将人从自己身上扯开,想到自己中的毒,暗自叫苦。
   
    哪想到小朋友根本没察觉到不对劲,还尤自挣扎,惊的叶修只能逃窜。
   
    黄少天脸都气红了:“你又逃,我堂堂黄少天哪里配不上你叶修,论家世我们是门当户对,论样貌追我的都排出京城了,你这么不想和我订亲你直说就好,干离家出走这种事情,还有没有点谱了!”
   
    叶修身体一停,黄少天就刺溜钻进他的怀里了,叶修伸出胳膊抱住黄少天,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心猿意马。
   
    “你可误会我了,和你订亲我开心还来不及,哪里会不愿意?”
   
    黄少天被他紧紧抱着,闹这么久也没力气挣扎了,哼道。
   
    “那两家亲才一订,你就离家出走了,摆明了就是不想和我成亲。”黄少天咬牙:“该死的叶修!”
   
    叶修这才明白自家小朋友为啥这么多年都不愿意见自己,他进了嘉世之后,也偷偷回黄家看过他。
   
    只是黄少天愣是不愿意见他,他虽然不知他为什么生气,但也曾和黄母说过,一定会回来娶他。
   
    “谁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还有回来看我,我锁门了你就不会闯进来!那门还能拦住堂堂斗神不成!”
   
    “好好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叶修看着小朋友委屈的眼睛,脸色不知道是累的还是热的红了一圈,红艳艳的嘴唇咬出了几颗牙印,看起来甚是赏心悦目,一时情起,低头在他嘴上亲了一口。
   
    这下脸彻底是羞红的了。
   
    “你……放开我!”
   
    黄少天挣扎着起来,却见叶修脸色很是不正常,像是强压着什么东西。
   
    “你怎么了,叶修?”
   
    他去探他的额头,却发现这人的身体烫的吓人,皮肤的热度传出来灼伤了他的手指,黄少天神色凝重了不少,又是担心又是害怕。
   
    小朋友的神情实在是可怜又勾人,叶修忍住体内流窜的热气,伸手抓住他的手指,握住。
   
    “叶修你给我说清楚是怎么回事!这么热,是不是发烧了,不过是发烧而已竟然这么不顶用,你不会要……”
   
    “这是一种毒,吃了之后只有欢,爱才能好转。”
   
    黄少天一僵,这不就是春药?!
   
    叶修嘶哑的声音带着一丝笑,一丝压抑的欲,望:“害怕了吧,你出去等我一会儿,我压住它就没事了。”
   
    “你等等,叶修我问你啊,你中了这个毒有没有其他人给你解啊?”黄少天没有离开反而离的更近了一点。
   
    “没有。”叶修尽量回避他的气味:“这个毒我可以用内力压着,所以……不过你在身边就不一样了。”
   
    叶修也很苦恼,他知道他对这个家伙一直肖想,但是也没想到他的自制力在他面前就是个空气啊。
   
    直接冲破了他的内力,汇集的药力一瞬间涌了过来。
   
    黄少天脸色的那片红就没消下去过,直接蔓延到他的脖子上。
   
    他嘀咕着道:“我算是知道我娘为什么让我过来了,原来是害怕你糟蹋了其他人,我去……糟蹋她儿子就可以吗??”
   
    不过如果是叶修的话……毕竟二人婚约在手……看他的样子挺不好受的,算了,自己好歹得大方点。
   
    “我跟你说叶修,你可真是有个好夫君,这种事情做为夫的不能让你一个人扛是不,咳咳我没有经验,疼了你要吭声啊。”
   
    说着,人就张牙舞爪的扑上去压住了叶修,凶狠的去啃他的唇,只是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身上那人按着他的腰想翻身。
   
    两人的位置一个对调。
   
    被脱光的时候黄少天:这和我想的并不一样!
   
    ————————
   
   
    次日下午,一只通身雪白的鸽子飞到窗台上,黄少天扶着腰下床从鸽子腿上摘下书信。
   
    “老叶,文州说这个毒的解药只有中草堂有,他已经书信一封去王杰希那里了,应该用不了多久解药就到了。”
   
    叶修躺在床上回味着,听到此话翻身坐起来,冲黄少天勾勾手,勾起一抹笑意:
   
    “我觉得,此毒不解也好,天儿,来,毒又发作了。”
   
    “你别想骗我了,我是不会相信你的!”
   
    黄少天扔掉书信,脸上羞红了一片,边说边朝那人走去。

   
   

评论(6)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