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吹花

叶黄| 从乍晓至暮年

 
(梗来源,两个妖怪下凡遇见了彼此,相爱,一点一点将自己变老,百年之后,两个老妖怪两脸蒙逼那个梗。)

    
      看了gogogo太太的文,做了一夜梦到的故事,感谢喜欢。

  黄少天从蓝雨的妖山欢天喜地的跑向人间,不足百年,一脸愁思的从人间吃的圆滚滚的爬回来,蓝雨的众妖怪不由得担心他们山头的剑圣大人是不是被欺负了。
  众多关心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他恢复本体,豹子耳朵趴在头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桌面。
  在询问的声音越来越多,他终于忍不住,捂住了脸,几乎要钻进桌子里面。
  “我有情劫了。”
  沉闷欢喜又小心翼翼的话语并没有引来意想中的惊讶,大家神色平常,哦了一声,说了一句狗粮不吃。
  蓝雨山头的扛把子下山之后不到三个月就和兴欣客栈的店小二结婚了,婚礼办的很朴素,是很多凡人百姓那种,在房间里面挂上了红绸,隔壁的老婆婆亲手剪的大红喜字,兴欣的老板娘送的喜服,东邻舍送的青菜,西邻舍送的鸡,他找西街大嫂学的做饭,叶修去外街打了二两酒。
  两个人都没有什么亲人,蓝雨倒是满心欢呼又愁容满面的要去,最后权衡下来只去了喻文州,郑轩,卢瀚文,对方也来了几个好友,老板娘算一个,加上苏沐橙,包子,大家坐在一个桌子上面,你来我往的交谈,穿着大红喜袍的黄少天嘴角是压也压不住得笑意。
  婚礼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喝醉的黄少天抱住同样不清醒的叶修啃在一起,喻文州拉着卢瀚文和郑轩迅速的撤离,留下一室旖旎给他们。
  这几近百年,两个人恩恩爱爱的,就算是情劫,也是他心甘情愿的。
  “到底是怎么了,他年纪大了终于支撑不住离世了?”终于忍不住有人问道。
  黄少天中气十足的大吼:“你胡说什么呢,我家男人身体好着呢,你少诅咒他!”
  那人受不了,跳开:“哎我说黄少,既然没去世,那你愁个屁啊!”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头大的倒在桌子上,唉声叹气:“我问你们啊,人类的寿命都这么长的吗?从我们遇见到现在都快一百年了吧,为什么叶修每天还能出去遛狗和隔壁的老爷子们下棋呢,那些老头我们都送走了几波了,你说他怎么就这么能活?”
  
  一
  
  初入人世的黄少天自以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在救助一个小妖精的时候被数十位茅山道士围堵,最后采用金蝉脱壳之法逃到一个破庙里面,当时破庙里面的男人正在升火,篝火映出男人的面容,看到黄少天冲进来的时候主动打招呼。
  “你也赶夜路啊?”
  黄少天胸口疼的不行,看到是人类,手指作爪,就准备扑上去补充一下精力,
  看着挺好看一人,应该挺好吃的吧。
  想着他真的就扑了进去,没想到入口不是充满人香味的肉,反而是糊香味的黑乎乎的东西。
  从小身在蓝雨的小妖精哪里知道这是什么东西,跳起来呸呸呸数口。
  味道倒是好吃,就是不好看。
  那人见他如此笑了一笑,歪着头,从包裹里拿出来一口锅,“饿了?你要是吃不惯地瓜,我给你下面条。”
  根本来不及问面条是什么,也根本来不及拒绝,那人已经熟练的开始准备。
  黄少天靠在一旁,闭目养息,心想尝尝什么人间的味道,在吃了他也不亏。
  可是这个小妖怪惦记的人,在给他下了面条之后,就被收买了,贪婪的将锅里的面条吃完,但是蓝雨的剑圣有骨气的想着,不能相信人类,于是他舔舔嘴巴,露出了尖尖的獠牙,冲着浑然不觉的男人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下嘴的时候,男人转过,亲到了他的脸。
  一瞬间,獠牙消失不见,脸红彤彤的,乖乖的坐好了。
  那人也是一愣,进而认真的说着:“我···有人跟说,亲了别人是要负责的。”
  他迷茫的抬起头,人类都是这个明文规定吗?
  “哦···哦!”
  “我会负责的。”他转过头,脸色微红,努力的想把自己最好的给他:“以后我会给你下面条,有番茄面,鸡蛋面,还有青菜面。”
  他发誓,他一定是想要番茄面,鸡蛋面,青菜面才会同意和那人结婚的。
  
  二
  黄少天是妖怪,在妖怪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妖怪,兔子精狐狸精多少妖精眼巴巴的上吊着他,任谁也没想到,蓝雨的剑圣,竟然败在人类······手上的面上。
  黄少天喜欢吃面条,只吃叶修的面条。哪怕是金山银山,哪怕是千年修为,哪怕是入天归仙,都敌不过叶修亲手下的面条。
  黄少天在人间找了一个工作,是做船夫,每日撑着杆,在护城河上飘荡,水波随着船体荡漾,在阳光下,在青天下,肆意妄为。
  他不需要真的拉生意,手指一挥就是金山银山,但是他喜欢这样的生活,将船停在荷花深处,而他去天下救助被道士抓起来的小妖精,也会日中回来,将船游回去,在船体拐弯时,看到船头冷静自持手里拿着饭盒,冲他微笑的叶修。
  他将船停好,飞扑到叶修的身上,与他说今天的顾客是怎么样的好玩。
  叶修也会与他说起,客栈里的说书人讲的故事。
  偶尔他也去听,看着叶修忙碌,说书人说起个奇闻趣事,说是狐狸精入了人间,遇到了良人,便在人世扎根,与良人相亲相爱。
  彼时叶修端着茶盘走过去,黄少天伸手拽住他的衣袖,笑道:“你可是狐狸精?”
  叶修的手一抖。
  黄少天故意凑过去,笑意吟吟道:“不然我的魂,我的心怎么都被你勾跑了?”
  “如果我是呢?”叶修玩笑道。
  黄少天在心里叹口气,如果你是就好了。
  那样我就可以吃你的番茄面,鸡蛋面,青菜面,吃个海枯石烂永不分离。
  三
  时间越走越久,黄少天面临的难题接憧而来,他已经不是小年轻,尽管按妖龄是。
  
  他每日都在努力将自己变老一点,看着镜子扯扯脸皮,看是否年轻了,还是太老了,万一不好看了呢。
  
  嗯,所以又要变老,又要好看!
  
  
  紧张兮兮的走出去,看到也在逐渐变老并且没有疑惑叶修时,惴惴不安的心方才放下。
  
  他依旧当个船夫,每日在水间荷花间游荡,在青天下,白云间,当一个平民百姓和人类。
  
  他也曾在道士手里受过伤,告诉他是翻船不小心被划伤了,硕大的伤口让人触目惊心,那也是你第一次见,云淡风轻的他,神色哀伤,眼眶通红。
  
  
  时间流淌,身边的人在逐渐变老,他也是,努力的在脸上增加皱纹,又要变老,又要好看。
  
  那人常说他年纪大了,也是个悄老头,不知迷了多少老太太的眼。
  
  他不依不饶完转过头抹眼泪,心想:我是假的老,你是真的老啊。
  
  而那人见他哀伤,抱住他在庭院里看花开花落,温存在两人之间环绕,他压低声音:
  
  哪怕你老了,我也不嫌弃你。
  
  
  滚滚滚,究竟是谁老!是谁嫌弃谁!
  
  他故作大叫。
  
  好好好,我老我老。
  
  那人低低笑开。
  
  直到他摇身一变,头上泛起银丝,他才恍然觉得他们已经从晨光熹微又到了暮光之年,头泛白雪,共度白首。
  
  他已经陪了他一生一世,够了吗,不够。
  
  他开始喊他叶老头,陪他在烛火下下期喝茶,他开始害怕,害怕他去世后没有面条吃,害怕他去世后,被惯了一身毛病的他,无所适从,也怕无人再唤他一声天儿。
  
  
  不够不够,一生一世不够不够,他们这般相爱,应该是永生永世,生生世世!
  
  哪怕是山无棱天地合,也不够。
  
  
  四
  
  
  是了不够。
  
  哪怕他现在还可以每天提着小凳子出去下棋遛狗,哪怕他现在还能下面条吃,可是终有一天,此命必回。
  
  他怕的心肝都要颤抖了。
  
  有人告诉他,东海里有一颗龙珠,吃下后,可保长生不死,他不顾蓝雨的阻拦,提起冰雨剑,剑指东海。
  
  龙珠藏于东海深处,觊觎之人无数,皆死在荀龙口下,他冲破重重阻拦,蓝色的铠甲已经破碎,露出白色的中衣,身上是大大小小的伤口,鲜血止不住的流下来。
  
  古老的荀龙守在龙珠入口,威胁似的大吼一声,地动山摇。
  
  他已然站立不住,几乎要倒下去,但他依旧握紧冰雨剑,在巨大的冲击力下,稳固身形。
  
  蓝雨的剑圣睥睨天下,“为我所爱之人求龙珠,拦路者,杀。”
  
  
  “你来晚了,龙珠已经被一位叫做君莫笑的人拿走了。”
  
  他终于再也站立不住,支撑他活下去,扛下去的原因,终于在此刻破灭了。
  
  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心若死灰。
  
  荀龙也受了重伤,冷笑不已:“果然都是动了凡心,和君莫笑一样,连命都不要了。”
  
  君莫笑也是妖界一个传奇,百年前就可以飞升,不知为何偏偏放弃了。
  
  
  荀龙说,那家伙也是动了凡心,冲到它面前时,和他一样只剩下半条命。
  
  之后拼尽所能,几乎废了一条命打败了它。
  
  他胡乱包扎了下,就朝家里去,他已经离家几天了,那老头不一定多担心他。
  
  
     他擦擦眼泪,就告诉他,自己去瀚文家玩了,回来时掉水里了。被水草划伤的,不要担心。
  
  再打算养好伤去找君莫笑抢龙珠,哪怕杀个头破血流,都要抢过来。
  
  如果叶老头的身体没有支撑住,那就……
  
  那就来世去找他,反正他们要永生永世,生生世世。
  
  
  房间里有烛火,那人却在院子里坐着,月光如流水般倾在院子里,果然是老了,脸色苍白,不时的咳嗽着,声音沉重的仿佛要压死他。
  
  或许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他故作轻松的推开门,正想将自己想好的理由借口全部拿出来,躺椅上的人见到他眼神一亮,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眶热的不行。
  
  
  心里紧的不行,黄少天竟然不敢走过去。
  
  叶修见他回来,笑一笑:“回来了?”
  
  “嗯。”
  
  他走过去坐在叶修身边,看着他苍老的容颜,扯开一个微弱的笑容。
  
  他可能快要失去他爱的人了,他可能快要失去叶修了。
  
  叶修老了,走不动了,气若游丝了。
  
  他们不能够……生生世世永生永世了。
  
  “少天儿……”
  
  他心口发慌,死命的压抑着眼泪,看着他。
  
  那人轻松笑了笑,从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低声道:“我好像没有送过你什么礼物。”
  
  “你这么穷的店小二,哪有钱送我礼物。”
  
  
  “那我今天送你一个。”那人笑。
  
  “什么什么?!”他故作期待着,眼中闪着晶光,可能是泪,可能是欢喜。
  
  月光逐渐变的温柔,他的笑容和声音更加温柔,拉过他的手,将小盒子放在他的手心里,有些高兴:
  
  “我从一个神秘道人那里得到一个龙珠,吃了之后可保长生不死,要不你先试试?”
  
  
  
  你看,我们偏就可以生生世世,永生永世,永不分离。
  
  

      ps,如果有人写了这个梗,我写不合适的话,希望提醒,我删除。感谢大家。
  

评论(27)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